新奥尔良纪念卡特里娜受灾五周年

【新唐人2010年8月30日讯】星期天(8月29号),是卡特里娜飓风袭击新奥尔良市的五周年纪念日。这天美国总统奥巴马伕妇来到新奥尔良市,跟部分社区共同感受五年来的重建之苦,而新奥尔良市长则和下九区的居民,一起纪念遇难者。

受灾五年了,奥巴马说,“尽管五年来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但是现在仍然有人没能搬回自己的家园,还有学生在活动房里上课,还有很多人找不到工作。今天我来这儿,就是向你们承诺,我的政府会跟你们站在一起,跟你们一起奋斗,知道整个城市完全恢复正常。”

谈起新奥尔良再次遭到的漏油污染,奥巴马再次承诺:“我们将跟你们站在一起,直到所有的漏油被清理,环境复原,污染人承担起责任,社区完善,整个地区再次站起来。”

在聚会结束后,奥巴马和夫人蜜雪儿在一家因为飓风曾被迫关闭数个月的餐厅里,跟当地居民一起共进午餐。

当天,下九区的居民们和新奥尔良市长及其他社区领袖,在铜管乐队的引领下,一起来到横跨工业运河的大桥,往河中投进纪念花束。五年前,就是在这里,河水决提,大水冲进了下九区(The Lower Ninth Ward)。

下九区是非洲裔美国工人阶级聚居的地区,五年前大水淹没了数百栋房屋,现在还有一些居民没能搬回。

新奥尔良市长米奇•兰德鲁(Mitch Landrieu)向所有人承诺,将继续努力重建。“我们还站在这儿,我们没有弯腰,我们没有被击垮,我们永远不放弃。”

现场气氛非常感人,一位还没能搬回来的非裔妇女跟参议员玛丽•兰德里欧(MARY L. LANDRIEU)拥抱,说自己想搬回家。

美国有史以来第三强的卡特里娜飓风2005年8月29号,袭击了新奥尔良市,导致全城有85%的社区被淹没在海平面以下,夺去了1千800多人的生命,并迫使一百多万人逃离家园,是美国历史上损失最惨重的自然灾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