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奧爾良紀念卡特里娜受災五週年

【新唐人2010年8月30日訊】星期天(8月29號),是卡特里娜颶風襲擊新奧爾良市的五週年紀念日。這天美國總統奧巴馬伕婦來到新奧爾良市,跟部分社區共同感受五年來的重建之苦,而新奧爾良市長則和下九區的居民,一起紀念遇難者。

受災五年了,奧巴馬說,“儘管五年來取得了很大的進展,但是現在仍然有人沒能搬回自己的家園,還有學生在活動房裡上課,還有很多人找不到工作。今天我來這兒,就是向你們承諾,我的政府會跟你們站在一起,跟你們一起奮鬥,知道整個城市完全恢復正常。”

談起新奧爾良再次遭到的漏油污染,奧巴馬再次承諾:“我們將跟你們站在一起,直到所有的漏油被清理,環境復原,污染人承擔起責任,社區完善,整個地區再次站起來。”

在聚會結束後,奧巴馬和夫人蜜雪兒在一家因為颶風曾被迫關閉數個月的餐廳裡,跟當地居民一起共進午餐。

當天,下九區的居民們和新奧爾良市長及其他社區領袖,在銅管樂隊的引領下,一起來到橫跨工業運河的大橋,往河中投進紀念花束。五年前,就是在這裡,河水決提,大水衝進了下九區(The Lower Ninth Ward)。

下九區是非洲裔美國工人階級聚居的地區,五年前大水淹沒了數百棟房屋,現在還有一些居民沒能搬回。

新奧爾良市長米奇•蘭德魯(Mitch Landrieu)向所有人承諾,將繼續努力重建。“我們還站在這兒,我們沒有彎腰,我們沒有被擊垮,我們永遠不放棄。”

現場氣氛非常感人,一位還沒能搬回來的非裔婦女跟參議員瑪麗•蘭德裡歐(MARY L. LANDRIEU)擁抱,說自己想搬回家。

美國有史以來第三強的卡特里娜颶風2005年8月29號,襲擊了新奧爾良市,導致全城有85%的社區被淹沒在海平面以下,奪去了1千800多人的生命,並迫使一百多萬人逃離家園,是美國歷史上損失最慘重的自然災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