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害廖国豪? 马英九:大人不能卸责

【新唐人2010年8月29日讯】中角头枪击案的少年枪手廖国豪的一句话:“台湾教育害了我!”,引发各界对台湾教育问题的讨论,马英九总统28号在第八次全国教育会议上,特别表示:成人不能推卸责任,必须“深入探讨,诚实面对”。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毕竟他犯案的时候还不满18岁,是孩子,我们是大人,我们的责任不能推卸,我们要去看,他也许不了解状况,但是我们不能说不了解状况,我们要去了解,要去研究,看还有哪些地方可以避免类似情况的再发生。”

教育部长吴清基:“一个孩子的行为偏差呢,是种因于家庭、显现于学校、恶化于社会。家庭父母的亲职教育、学校老师的教育的功能、跟社会给他的一个社会环境,这三者都要负起责任。教育呢,爱是无限的,老师辛苦我们非常感激,教育绝不能拒绝任何一个孩子。”

教育部今天、明天,在国家图书馆举办第八次全国教育会议,由学者专家、教师、家长、校长、民间教改团体以及教育部相关单位代表,一起研拟教育未来黄金10年的发展方向。马英九总统、行政院长吴敦义以及立法院长王金平都亲临现场。马英九说,台湾的孩子在国际各项竞赛上屡得大奖,见证台湾教育的成果,但廖国豪事件,反映仍然有许多改革的空间。行政院长吴敦义则是说,当经济往上提升之后,更要致力于人力资源的提升。

新唐人亚太电视宋升桦、曾奕豪台湾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