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赛 小威休兵 群雌争后

【新唐人2010年8月29日讯】(中央社纽约28日路透电)美国网球公开赛下周在纽约开打,美国的世界球后小威廉丝(Serena Williams)因脚伤未愈,放弃这项本季最后大满贯赛,线审可以松口气,不会再出现去年小威辱骂裁判场面,但这也将使这届比赛成为多年来女单战况最难以预料的一次大赛。

  如今女网好手如云,可说盛况空前,尽管近10年来威廉丝家两姐妹称霸美网赛近半时间,不少强将亟思取而代之。

  美国公开赛将由8月30日鏖战到9月12日,至少有10来位女将有希望问鼎后座,但最获看好的当属比利时卫冕者克莱丝特丝(Kim Clijsters),她曾在纽约的这项大赛两度夺冠,今年名列第2种子。

  克莱丝特丝2005年第1次赢得美国公开赛冠军,但在暂时告别网坛成家生女后,去年能够再次封后,将成为职业生涯永恒的回忆。她是历来第2位赢得大满贯赛的妈妈球员,横扫众家年轻对手捧回冠军杯,当时兴奋得带着女婴在中央球场上庆祝。

  不过,克莱丝特丝本季虽赢得3项WTA巡回赛冠军,包括本月稍早的辛辛那提网赛,但时间可能已不多。她曾说过很想生第2个孩子,而且可能因此退休,同时她臀部的伤势也引起健康疑虑。

  丹麦好手瓦芝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去年在决赛败给克莱丝特丝,这回以头号种子身份参赛,而且看来正好在恰当时间达到最佳状态。

  她本月赢得蒙特娄网球赛,若是能在美国公开赛拿下第1个大满贯赛冠军,将取代小威廉丝,排名女单世界第1。

  瓦芝妮雅琪是在小威廉丝退赛后升为头号种子,但未因此得到好处,可能遭遇2位曾获美国公开赛冠军的俄罗斯名将夏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和库兹妮佐娃(Svetlana Kuznetsova)。

  夏拉波娃已赢得4大满贯赛中的3项,只差法国公开赛始终与冠军无缘,但她的职业生涯大受肩伤问题影响,今年以来力图东山再起,虽未再夺大赛冠军,但表现持续进步,辛辛那提网赛曾打进决赛,最后才败给克莱丝特丝。

  这次女单参赛好手中有4人已曾在美国公开赛封后,其中3人是夏拉波娃、克莱丝特丝和库兹妮佐娃,另1位是小威廉丝的姐姐大威廉丝(Venus Williams),她在2000和2001年两度夺冠,虽然近7年来除了温布顿大赛未曾在大满贯赛打进过决赛,但实力仍然不容轻视。(译者:中央社林治平)99082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