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賽 小威休兵 群雌爭后

【新唐人2010年8月29日訊】(中央社紐約28日路透電)美國網球公開賽下週在紐約開打,美國的世界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因腳傷未癒,放棄這項本季最後大滿貫賽,線審可以鬆口氣,不會再出現去年小威辱罵裁判場面,但這也將使這屆比賽成為多年來女單戰況最難以預料的一次大賽。

  如今女網好手如雲,可說盛況空前,儘管近10年來威廉絲家兩姐妹稱霸美網賽近半時間,不少強將亟思取而代之。

  美國公開賽將由8月30日鏖戰到9月12日,至少有10來位女將有希望問鼎后座,但最獲看好的當屬比利時衛冕者克萊絲特絲(Kim Clijsters),她曾在紐約的這項大賽兩度奪冠,今年名列第2種子。

  克萊絲特絲2005年第1次贏得美國公開賽冠軍,但在暫時告別網壇成家生女後,去年能夠再次封后,將成為職業生涯永恆的回憶。她是歷來第2位贏得大滿貫賽的媽媽球員,橫掃眾家年輕對手捧回冠軍盃,當時興奮得帶著女嬰在中央球場上慶祝。

  不過,克萊絲特絲本季雖贏得3項WTA巡迴賽冠軍,包括本月稍早的辛辛那提網賽,但時間可能已不多。她曾說過很想生第2個孩子,而且可能因此退休,同時她臀部的傷勢也引起健康疑慮。

  丹麥好手瓦芝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去年在決賽敗給克萊絲特絲,這回以頭號種子身分參賽,而且看來正好在恰當時間達到最佳狀態。

  她本月贏得蒙特婁網球賽,若是能在美國公開賽拿下第1個大滿貫賽冠軍,將取代小威廉絲,排名女單世界第1。

  瓦芝妮雅琪是在小威廉絲退賽後升為頭號種子,但未因此得到好處,可能遭遇2位曾獲美國公開賽冠軍的俄羅斯名將夏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和庫茲妮佐娃(Svetlana Kuznetsova)。

  夏拉波娃已贏得4大滿貫賽中的3項,只差法國公開賽始終與冠軍無緣,但她的職業生涯大受肩傷問題影響,今年以來力圖東山再起,雖未再奪大賽冠軍,但表現持續進步,辛辛那提網賽曾打進決賽,最後才敗給克萊絲特絲。

  這次女單參賽好手中有4人已曾在美國公開賽封后,其中3人是夏拉波娃、克萊絲特絲和庫茲妮佐娃,另1位是小威廉絲的姐姐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她在2000和2001年兩度奪冠,雖然近7年來除了溫布頓大賽未曾在大滿貫賽打進過決賽,但實力仍然不容輕視。(譯者:中央社林治平)99082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