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spora下月尬脸书

【新唐人2010年8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网站开发者表示,脸书(Facebook)的对手Diaspora将于9月15日上线。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Diaspora自称是“注重隐私与个人控管”的社交网站。

这个共享资源(open-source)计划在今年稍早曾成为话题,当时脸书隐私设定因为太过复杂混乱遭到痛批,被迫将隐私设定简单化。

这个计划由纽约4名学生(3名电脑科学家,1名数学家)发起,募集到20万美元的开发资金。

该团队在部落格上写道:“Diaspora开始运作,我们很满意,将在9月15日开放原始码。”

他们表示,花了整个夏天“建造干净、上下文连贯的共享环境”。

“这代表将由用户决定要给同事看到什么内容,又该给酒肉饭友看到什么内容,而非网站决定。我们知道(用户界面)是很困难的问题,我们很认真地看待。”

今年稍早全球最大社交网站─脸书遭到猛烈炮轰,促使这批人跳出来开发新网站。

开发者之一的萨尔兹柏格(Max Salzberg)当时告诉BBC新闻:“我们要将分享讯息的控制权还给用户。”

他们在资金筹募网站Kickstarter号召预计所需的1万美元网站开发资金。结果共有6500人合计赞助了20万642美元。

据称,脸书创办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也掏腰包捐款。

该团队将在9月15日开放“资源共享”版Diaspora,代表他们将开放原始码,供所有人观看修改。

许多人认为,Diaspora很难动摇脸书的地位。脸书目前拥有5亿用户,市值估计330亿美元。(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