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后五年 新奥尔良重建效果初显

【新唐人2010年8月28日讯】音乐、美食和啤酒,这些让路易斯安娜州新奥尔良市一度闻名的元素,在卡特里娜飓风过去5年之后,又重新回到了这里。市区的繁华,吸引了各地游客,给当地经济带来了新的希望,但是一些居民区的重建进度却还不尽人意。

在下城九街区,由影星布拉德•皮特在2007年创立的“做得对”重建项目,已经帮助当地居民重建了50个新房屋。这些房子设计粗犷新颖,成为该街区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个项目目前计划在这个地区盖150个房屋。

居民卡米•盖茨就购买了该项目的一栋新屋,她说:“这个街区在飓风以前对新奥尔良非常重要,我们正在恢复原有的社区。当房子建起来,人们会重新注意到这里,也许那些小店会重新开张,整个社区会重新充满生气。 ”

但是也有一些重建项目较为缓慢,引起了一些居民的不满。

来探访亲友的前奥尔良居民斯蒂芬妮•卡波尔说:“下城九街区是(在2005年飓风之中)受损失最大的地区,进度慢一点也可以理解。但是比起周边地区,我认为这里面也有一些政治因素使得下城九街区的重建速度不快。”

在下城九街区居民重建的过程中,商业和旅游业也慢慢的在这里复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