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保罗东方人成歹徒觊觎对象

【新唐人2010年8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26日专电)住在巴西圣保罗市中心高级住宅区阿克力马松的东方人,过去两年不断遭到歹徒入屋抢劫,现在有如惊弓之鸟。昨天,又有一名年轻女孩遭到抢匪袭击。

据警方指出,今年至今,已有26宗类似案例在阿克力马松区(Aclimacao)发生。

昨天抢劫案的受害人不愿透露姓名,指称歹徒穿着电力公司的制服,她才开门。

她说,他们都穿着圣保罗电力公司的制服,其中一人说需要检查屋内电线,所以她才开门,结果另一名年轻男子也跟着进去。

两名歹徒将女孩绑住,开始对她拳打脚踢,用手枪柄打她的头,追问她是韩国人、日本人还是中国人。歹徒还威胁要砍掉她的头,然后随手拿起一件东西开始用刀锯。

在歹徒眼中,东方人就是有钱人的代名词,家里一定藏有美金、首饰。类似昨天的案例,过去两年经常在东方人聚集的社区发生,台湾侨胞当中也有多人在抢案中受伤或丧生。

驻圣保罗经济文化办事处和当地侨领曾就治安问题多次开会讨论,并举办安全讲座,向警方施压,仍未能彻底解决问题。

许多原本住在花园洋房的侨胞,纷纷迁入有大楼管理员看守的公寓,即使如此,还是不能防范犯罪集团闯入大楼洗劫住户。

警方指出,已侦破5宗抢劫案,9人被捕,但和近两年来发生的件数相比,实在是小巫见大巫。

况且,许多受害人怕歹徒回头算账,往往不向警察报案,只为了息事宁人,结果更助长歹徒气势。或许,抢匪就是看准这一点,才会一而再,再而三找东方人下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