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再解密 披露文件内容普通

【新唐人2010年8月2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5日法新电)维基解密(WikiLeaks)今天公布1份中央情报局的备忘录,内容是对恐怖份子以美国为基地从事攻击活动的分析,但这份文件不像这个网站先前公布的机密文件,并无政府机密的爆炸性内容。

中情局这份文件题为“如果外国视美国为‘恐怖主义输出国’,该当如何?”内容检视极端份子召募美国公民并以美国做为发动海外攻击的基地,会有什么效应。

这份备忘录是由所谓的红细胞(red cell)在2月撰写完成,目的是要向中情局领导阶层提供一个不同的观点。中情局淡化这份文件遭到披露的效应。

中情局发言人李特(George Little)透过电子邮件说:“这类分析产品明显标示是由本局的‘红细胞’提出,目的只是要激发思考,并提出不同观点。”

今天公布的这份简短文件,比起维基解密7月公布的大量机密文件算是小儿科。当时公布的7万7000件文件有许多是来自阿富汗的第一手情报资讯。

中情局这份备忘录警告说,穆斯林和其他好战份子长期以来利用美国做为发动海外攻击的基地。文件举出的例子包括巴基斯坦裔美国公民赫德利(DavidHeadley)承认在2008年印度孟买的攻击事件中担任监控任务。

备忘录说,美国官员往往把注意力放在计划攻击美国目标的极端份子身上,忽视可能在外国进行攻击的美国恐怖份子。(译者:中央社陈正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