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餐厅突现“天坑” 食客一片混乱

【新唐人2010年8月26日讯】8月24日12时30分左右,四川威远一家餐厅“轰”的一声巨响,大厅猛然下沉,突现一个长近10米、宽3米左右的“天坑”。餐厅有80多名就餐者,人们蜂拥而出,致使5人受伤,其中还有一名怀孕8个月的女子。

据华西都市报报导,周记风味餐厅坐落在威远县城商业3街。“呵哟,好大个坑坑哟,怪吓人的!”亲眼看到餐厅内的“天坑”,现场人群一阵躁动。目前餐厅已经关门。

唐军是该餐厅的大厨。事发时,他正在厨房做水煮鼻梁鸡。中午12时30分左右,唐军正拿着锅杓将起锅的菜分盘,突然传来“轰”的一声巨响,随后餐厅的一侧便下沉了。唐军误以为是发生地震了,赶紧跑到外面查看。

厨房距餐厅店门不到10米,唐军尚未跑出厨房,几秒过后,又是“轰”的一声巨响,餐厅另一侧也下沉了。当他跑到大厅时,人们的尖叫声、哭喊声混杂在一起,许多客人纷纷朝店门外拥去,现场秩序一片混乱。

地陷现场,整个大厅内共有4张餐桌,除一张餐桌基本完好外,其余的均东倒西歪,不同程度损坏;桌上除了一些剩菜,大部分菜肴和碗碟均被掀翻,一地狼藉;不少木质椅子缺“胳膊”少“腿”。

在大厅的右侧,餐厅的收银台坍塌了一大半,酒瓶、饮料、盘子等物品摔了一地。经目测,垮塌的地砖与原地面沉降后的“天坑”,约有30多厘米深,断裂的边缘“龇牙咧嘴”。

一位服务员说,大厅的地面虽然嵌了地砖,但用来承载地砖的水泥仅有3厘米厚。水泥下面,只有少许松散的泥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地板夹层内居然是“真空”。

在威远县医院的病床上,伤者曾雪紧闭双目、脸色苍白,一再说自己“头晕”。她手脚有多处淤伤,手指还沾着斑斑血迹。

曾雪用颤抖的语调说,事发前,她没有和爱人雷涛坐在一起,她坐在大厅的左侧。刚刚入席时,她就听到一些人在谈论:这个地面很“空”。谈论了一会儿,服务员就开始上菜,没人将此事放在心上。

10多分钟后,大厅的地板终于承受不住压力,坍塌了。巨大的震动和颠簸,让她晕倒在地。其余客人看到发生了状况,立即一窝蜂朝外跑,“我不知道被人踩了几脚,感觉身上很疼!”

怀孕8个月的孕妇刘星当时也在餐厅就餐,事发时,因为人群拥挤着朝外跑,她心惊胆战地朝外走,结果被人撞翻在地,跌伤了脚。

一位姓李的住户怀疑房屋有质量问题,他说,该餐厅隔壁的“红菜馆”此前也发生过类似地面沉降的情况,该菜馆老板用预制板自行加固了地面,“我分析,这栋楼的地面可能普遍存在这种隐患。”

餐厅老板周长明介绍,今年1月初,他从别人手里将餐厅租下来,准备经营风味菜。将餐厅租下来后,他并没对餐厅进行装修,只是安装了天然气管道和厨房的房门。1月13日餐厅开张后,生意十分红火。没想到7个多月过后,餐厅就出事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