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如不出手 房贷利率恐飙

【新唐人2010年8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素有“债券天王”之称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共同投资长葛罗斯(Bill Gross)表示,政府如不出手相救,美国房贷利率可能攀升4个百分点。

根据彭博报导,葛罗斯在公司网站的月度投资展望报告中表示,“过去12个月的房贷承作中,有九成五由政府担保。”“民间市场根本没搞头,因为他们收取的利率太高了。”

葛罗斯说,他上周建议政府维持扮演一角色,将由国营的房利美(Fannie Mae)、房地美(Freddie Mac)与联邦住屋机构整并为一个整体,担保现在和未来多数的房贷承作。

葛罗斯指出,“在习惯美国政府支持的房市后,很难打破习惯,转向民间借贷。”“透过严格的法律规定,适当的头期款,以及每笔房贷附加的50-75个基点费用的保险基金,纳税人将受到保护。”

葛罗斯表示,政府如不出手,房贷利率成本恐飙升300到400个基点,粉碎任何由房市带动景气复苏的希望。(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