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属呼吁关注朱完良非正常死亡事件

【新唐人2010年8月24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何平采访报导)近日,被湖南绥宁县公安机关以“合同诈骗罪”起诉并正在接受补充调查的浙江农民朱完良经送医抢救后不治身亡。家属呼吁对这一非正常死亡事件予以关注。

本周一,朱完良的儿子朱贵通过电话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家属是在8月16日接到绥宁县看守所的紧急通知,要求将朱完良送医救治,但朱完良经湖南邵阳市中心医院抢救无效,于两天后死亡:

“这个月(8月)的16号接到他们的电话,我下午马上就赶到他们这里。县医院跟我们说他们已经是没法救活,处理不了。最后他们也是拖拖拉拉的最后就让我签了取保候审,然后送到上级医院。上级医院经过大概40多个小时吧,由于肾功能衰竭、内脏功能全部衰竭,再上一级的专家来会诊也都无效,最后就是死亡了。”

朱贵表示,他父亲朱完良是在2005年经湖南省邵阳市绥宁县政府招商引资,在当地合伙投资开办竹丝工厂。在企业出现经营亏损后,其合伙人以合同和伪造的欠条等作为证据报案,要求朱完良承担赔偿。绥宁县公安局于1月12日正式以“涉嫌合同诈骗罪”将朱完良逮捕。今年4月26日,绥宁县法院作出裁决,认为案件定性错误,指控罪名不能成立并要求公诉机关撤诉。但是案件撤诉后,绥宁县公安局继续以补充侦查为由对朱完良进行强制关押。朱贵表示,父亲在法院开庭时曾暗示身体受到伤害,而他目前看到父亲尸体的胸部和腰部也有黑色的瘀肿伤痕:

“在法院悄悄地这样说的,因为平时也没有机会说。我去看望我父亲,他们根本不让我看望他。后来才跟我说内脏,就是腰和肾被他们搞坏了。这段时间我不知道里面到底有没有不好的待遇。尸体现在还在这里陈放。我就害怕这种像瘀肿,造成这种黑的,然后包括胸这面有一种疤痕,因为它已经8个多月了,这种外伤如果早期形成的话,现在也就愈合了,我看到上面的疤痕是愈合的。下面胸部的是黑紫色的。”

周一晚间,本台记者致电绥宁县看守所,但是电话无人接听。而绥宁县公安局的值班人员表示:

“我们这里不讲具体案情,你可以在上班的时候打7611640咨询这个问题。”

就朱完良死亡事件,目前接受家属委托代理此案的银立中律师表示,他们在本周一,已收到了有关部门对朱完良一案作出的正式答复:

“我们这里的公安部门19号晚上见了个面,见面以后他们没有明确的答复。第二天朱贵去上访,我们的领导市政法委做出了五点指示。第三天绥宁县政法书记给予的答复认为这个案件具体,办得成也合法。第四天应该就是今天,我们省政法委转来了一个函,市政法委的答复就是说由遂宁县政法委牵头来侦办这个案件。总的答复是程序上办案没有违法,他们都是这么答复我们。”

朱贵则表示,有关部门的答复并不能解释父亲的真实死因,他将继续就此事上访:

“那我父亲不是被你们打死的,哪怕是老死的,那你当时也不应该把他抓来,何况现在死亡原因在我们看来都是非正常死亡的。我的认为就是首先还我父亲一个清白,他到底是有罪还是没有罪?他的死亡原因应该让大家都清楚。”

朱贵在呼吁社会关注的同时,要求公安机关公开其父亲在羁押期间的病情状况,并撤销对朱完良的诈骗指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