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洋中国“丐帮” 分红不均内讧

【新唐人2010年8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最近有中国“丐帮”成员因与集团“分红”不均而向当地华人政党投诉,揭发中国职业乞丐在大马行乞每月收入可达1万令吉,比普通白领阶级高出3倍。

一名30余岁中国丐帮成员,日前因与集团“分红”不均,向当地华裔政党投诉,揭发中国丐帮在马国的“营运”状况。

他称自己接受相关集团安排到大马,晚上住旅馆,日间穿着破烂衣服到固定地点“开工”。他把行乞所得和集团拆帐对分后,每个月净赚8000至1万令吉。

这些乞丐一般来自中国湖南等地,他们从早到晚不停奔波在神庙、茶餐室、餐馆外、小食中心、一些广场外或是夜市场,甚至走上街头,向停在交通灯前的驾驶人士乞讨。

马华公共服务及投诉部主任拿督张天赐也透露,20日下午4点多,他在大学路的交通灯前看到一名华裔老妇不停拍打一些停在交通灯前的轿车车窗,包括他的轿车。了解后才知道那名妇女是在向驾驶者讨乞。

张天赐说,这些乞丐破坏市容,与操控他们的不法集团串谋欺诈大马人的血汗钱。他呼吁:“大家在见到这些乞丐讨钱时应该不作理会,不要让他们利用我们的善心挣钱。”

早前妇女、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曾协助逮捕这些乞丐,再将他们送到暂时居所,最后却发现这些乞丐到了福利局后,因为可以获得免费粮食且又有提供免费住所,导致他们不愿再离去。

不只是乞丐,大马每次抓捕的从事性工作的女性,几乎都有来自中国的,并且占大多数,有当地民众质疑,中国不是越来越发达了吗?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出来参加丐帮和性职业,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