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害怕跌倒反更易跌倒

【新唐人2010年8月21日讯】(中央社伦敦20日美联电)一项新研究指出,不论真正风险如何,害怕跌倒本身就足以让老年人更容易跌倒。

澳洲与比利时研究人员追踪500名70至90岁老年人1年,并根据他们真正与感受中的跌倒风险加以分组。尽管大多数人对跌倒的概率都有大致正确的判断,但仍有约1/3或低估或高低自己的风险。

在最害怕跌倒的分组中,近40%每年至少跌倒一次,即使根据健康标准他们已被评估为跌倒概率很低。这项研究今天发表在“英国医学期刊”(BMJ)。

作者们表示,医生在建议未来如何防止跌倒时,应将病人害怕跌倒的心情纳入考虑。研究指出,“纳入心理与认知因素将能改善预测跌倒的正确率”,并认为治疗对跌倒的焦虑将能帮助许多人。

老年人跌倒后果可能十分严重,因为跌倒易造成骨折或髋骨断裂,造成他们不良于行。

英国慈善机构“世纪英国”(Age UK)主管密契尔(Michelle Mitchell)说,害怕跌倒会降低生活品质,并导致封闭与寂寞。该机构呼吁英国投入更多服务以防止老人跌倒。(译者:中央社杨超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