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天四大桥垮塌组图

【新唐人2010年8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松风综合报导 )中国大陆消息,四川遭遇连日强暴雨 ,导致四川一天四大桥垮塌,垮塌的是: 崇州市怀远镇场镇老定江桥、成都华阳的通济桥、四川广汉市境内宝成铁路桥,四川安县花荄先林大桥。

8月19日,成都崇州市怀远镇老定江桥垮塌

当日9时20分左右,崇州市怀远镇场镇老定江桥发生垮塌,100多米的桥体陷入河水中,初步确定1人遇难,1人失踪。据悉,该桥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全场200多米,造成此次大桥垮塌的原因是连日暴雨,山洪不断冲刷,造成桥基悬空桥面垮塌。

8月19日下午3点左右,成都华阳将近200年历史的通济桥发生垮塌

由于在一个月以前,通济桥被鉴定为危桥,禁止行人与车辆通行,所以桥体垮塌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8月19日,宝成铁路广汉段石亭江铁路大桥(广汉小汉境内)被洪水冲断,一辆从西安开往昆明的K165次火车第14、15节车厢掉进石亭江

网友说:如果这个桥墩是用水泥钢筋浇铸是不是会好一点,看下图左面的桥墩就没事,这大桥是谁修的呀



8月19日9时40分,四川安县花荄先林大桥因强降雨发生垮塌

垮塌的桥面已被洪水冲得不见踪影,河面上只剩下桥墩。



网友质疑

网友:强暴雨我们不能避免,但我们可以把损失降到最低,这4座同时垮塌是有天灾,但我们不能一味的把责任归于天灾,在日常维护中我们做了什么呢?为什么一场暴雨就有那么多桥倒塌呢?

(图片网友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