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宿北京街头者多 政权腐败冤情遍地

【新唐人2010年8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赵子法报导)世界人口第一、以高速发展被瞩目的“泱泱大国”中国,在令人眼花缭乱的都市风貌变化和市场经济发展的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人流落首都北京街头。

这些大多数是各地到北京上访的民众,告状的案子长期得不到解决滞留北京,钱尽粮绝后不得已流落街头,冬天经常有人冻死病死在街头。

政权腐败冤情遍地

北京的观察人士介绍说:在北京南站立交桥下,国家信访局附近,以及陶然亭等地,有大量民众露宿街头。少则十几人,多则几十人甚至上百人。

8月19日,记者电话采访了睡在北京南站附近的几位民众。黑龙江省的访民宋喜礼今年60岁,他是特殊工种,因为55岁时得不到退休手续而上京告状,至今5年问题还得不到解决,“我吃饭都饥一顿饱一顿的,睡马路边已经两个多月了。”

52岁的浙江省女访民江美香于2008年为拆迁问题进京,但她的问题一直被劳动部和建设部踢来踢去,现在流浪北京街头,今晚露宿北京南站。

在相传牛郎织女一年一度在银河上相会的七夕夜晚(8月16日),情人节这天,走访在北京地下道睡觉时一位妇女介绍自己时说:我是湖北人,我是为了房屋拆迁案子到北京上访的。因为案子长期得不到解决,不得不滞留北京,靠每天捡垃圾卖瓶子为生。

在北京某立交桥边栖身的六十岁左右的妇女说自己来自唐山,姓吕,因为得不到老保到北京上访,她说:“今天应该是我和老公团圆的日子,因为我没有饭吃,和老公团圆不了,到北京告状来了,我们没有钱住旅馆,所以住在地上。”

另一位男士表示他和吕女士同属一个企业,叫严玉国(音),因为企业改制后的新企业医疗问题,“实在没有办法出来告状,实在没有钱不得已睡在马路上。”

睡在旁边的浓眉大眼的白光建(音)男士称他是吉林省公主岭市轻工机械厂职工,因揭发领导违法违纪,被领导打击迫害所以到北京上访,“我到北京上访告状五年了,一直得不到解决。”
徐重阳说:现在中国官员到处嫖娼,百姓夜睡四处街头,两种天地两种现实。我的房子财产被抢10多年,通过常年上访的经历切身感受到官员腐败百姓被残害,这个政权已经抑制不了腐败了,它的执政能力已经崩溃。

上访被抓判刑劳教 北京访民处境堪忧

北京观察人士透露,如果睡在街头的人太多,公安就会把人抓走。在北京南站放自行车位置附近,虽然有一排摄像警车,但每晚最少也有100多人露宿,这些人都是胆子大不怕被抓回当地的访民。他说:公安抓人已经是家常便饭,抓人好比捡树叶一样容易

据悉,进京的很多访民们都有被公安抓捕殴打,甚至被投进劳教所和监狱关押的经历。常年上访的经租业房主林大刚,在2009年被当局冠以“持有国家机密罪”判刑两年幷被关押8个月,但2010年法院又裁决他的案子“免于刑事处罚”被释放,关押释放判刑免罚全凭中共官员随心所欲;吉林省访民杜明容两次在北京被公安抓住后送回当地劳教所痛苦折磨;美国侨属徐重阳在北京上访期间被抓回当地,公安说他是法轮功学员,被脱光全身衣服关进铁笼,还被灌辣椒水花椒水等等。

滞留北京的访民们除了冒着被当局拘捕关押折磨的危险之外,北京观察人士还证实,到了冬天,时常有访民病死﹑冻死街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