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管打人 数千民众堵政府

【新唐人2010年8月18日讯】重庆市南岸区最繁华的商业街在15日发生城管与商贩冲突,一名孕妇被城管打伤,数千气愤的群众围堵在南岸区政府门前,要求严惩凶手,当地交通堵塞约五个小时,当局出动防暴公安戒备。

据一名在现场目睹整个过程的网友在论坛上贴帖介绍,事发地点在南坪步行街,几名南坪步行街中队城管殴打了二名妇女,其中一人是个孕妇,城管不道歉还乱骂人,激怒了围观群众,于是制止巡警把城管带离现场,过程中发生了肢体冲突,后来城管在防暴警察协助下送进了南岸区政府大楼。所有群众都自发的到区政府示威,要求交出凶手,严惩行凶者。当局出动防暴公安戒备,双方对峙,当地交通堵塞约五个小时,最后南坪的区政法委书记出面承诺将严惩肇事者,群众才在夜里11点半慢慢散去。

然而,有参与抗议事件的商贩在回家途中,遭到便衣警察跟踪,并在人少的地方被殴打抓捕,过路市民看到后,上前追赶制止,便衣发动警车不关门就往前冲,将吊住车门的群众推下车,强行离去。

事件发生后的第二天,南岸区政府在其官方网站发出通告,只字不提“严惩肇事者”的承诺,反而称“不明真相群众围殴正常执法的城管”,引起众多网友的愤怒,网友们普遍认为城管暴力执法,已经成为公害,南岸区政府说群众不明真相,不过是“此地无银300两”。

新唐人记者林美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