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纳乌龙送礼 利物浦1-1阿森纳

【新唐人2010年8月16日讯】北京时间8月15日23:00(英国当地时间16:00),2010/11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首轮一场焦点战在安菲尔德球场展开角逐,阿森纳客场1比1战平利物浦。乔-科尔半场补时飞铲科斯切尔尼被红牌罚下,恩戈格下半场以一记世界波先拔头筹,终场前雷纳乌龙送礼,科斯切尔尼补时阶段3分钟连得两张黄牌同样被罚下。

阿森纳上赛季两项赛事中3次战胜利物浦,是近6年来首度在安菲尔德全取3分,也是自2003/04赛季以来首度双杀利物浦。双方英超历史上共交手36场,利物浦14胜11平11负稍占上风,其中主场10胜5平3负。双方此前在安菲尔德交战87场,红军49胜16平22负。这是双方历史上第208次交锋,此前利物浦81胜53平73负占据上风。

本赛季,利物浦这支百年老牌俱乐部也迎来了本土主帅,霍奇森成为安菲尔德教练席上的新主人,而球队的主打阵型,也有上赛季贝尼特斯时代的451阵型变为442。本场比赛,利物浦头号射手托雷斯腹股沟伤愈进入替补席,前锋是库伊特和恩格戈;中场方面,杰拉德和马斯切拉诺搭档中路,约万诺维奇和乔-科尔则出现在两个边路;后卫方面,卡拉格搭档斯科特尔中后卫,阿格尔则移位去了左后卫,格伦-约翰逊出现在右路,门将位置是雷纳。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在确定新赛季留在球队后并未进入比赛阵容,阿尔沙文顶在前腰位置,新援查马克则出现在单前锋的位置,新援查马克和科斯切尔尼首次在英超亮相。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打得比较拘谨慎,都没有获得太好的射门机会。第5分钟,阿森纳获得任意球,纳斯里拨出任意球,维尔马伦禁区外的一脚大力抽射被雷纳扑出。第21分钟,杰拉德禁区前铲倒埃布,纳斯里28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人墙挡出,维尔马伦左脚低平球补射打偏。 3分钟后,纳斯里开出左侧角球,又是维尔马伦前点小禁区边缘头球攻门高出。第28分钟,马斯切拉诺禁区前绊倒阿沙文,纳斯里3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再度打中人墙。第31分钟,克利希左路带球长途奔袭后一脚远射,皮球高出门楣。利物浦首次射门出现在第38分钟,卡拉格长传,约万诺维奇反越位成功,但他突入禁区左侧的小角度劲射有些仓促,球大大偏出球门。第41分钟,威尔希尔中场附近飞铲马斯切拉诺,得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第45分钟,格伦-约翰逊右侧内切后一脚左脚射门,皮球被阿穆尼亚托出球门。随后的角球,恩格戈的头球攻门,皮球在门线上被克利希解围。

利物浦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遭遇打击,乔-科尔在对方半场边线附近双腿飞铲科斯切尔尼,裁判直接出示红牌将其罚下,科斯切尔尼被担架抬出赛场,主裁判阿特金森退场时遭到主队球迷嘘声。科斯切尔尼下半场继续出场。10人应战的利物浦下半场开场仅59秒就取得领先,威尔希尔停球失误,马斯切拉诺前场断球直传,恩戈格禁区右侧12码处抢在维尔马伦之前小角度劲射右上近角入网,利物浦1-0领先。 第49分钟,克里希边路对库伊特犯规,杰拉德右路任意球传中,无人防守的斯科特尔小禁区边缘头球稍稍高出。随后利物浦又连续逼得3次角球,但并未创造得分机会。第56分钟,恩格戈赢得一个前场任意球,杰拉德开球到禁区,随后又是恩格戈抢到头球,可惜顶偏了。第58分钟,威尔希尔传球,纳斯里禁区边缘的转身射门被斯科特尔挡出。第60分钟,沃尔科特和罗西基分别换下埃布和威尔希尔。第66分钟,马克西-罗德里格斯换下约万诺维奇。第69分钟,维尔马伦头球抢点攻门,皮球偏出远点。第73分钟,沃尔科特任意球攻门,皮球被雷纳扑出。随后托雷斯出场,换下进球功臣恩格戈。温格第76分钟做出第三个人员调整,范佩西换下迪亚比。第80分钟,罗西基传球,沃尔科特左侧得球搓射远角偏出。

阿森纳第90分钟扳平比分,罗西基左侧传中,查马克在门前干扰雷纳,皮球撞在门柱上反弹回来,但往回准备扑救的雷纳不慎将皮球碰入自家球门,双方战成1-1平! 第93分钟,杰拉德3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阿穆尼亚飞身扑出。 最后时刻,科斯切尔尼因为故意手球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

利物浦(442):25-雷纳/2-格伦-约翰逊、23-卡拉格、37-斯科特尔、5-阿格尔/10-乔-科尔、20-马斯切拉诺(79′,21-卢卡斯)、8-杰拉德、14-约万诺维奇(66′,17-马克西-罗德里格斯)/24-恩格戈(74′,9-托雷斯)、18-库伊特

阿森纳(433):1-阿穆尼亚/3-萨尼亚、5-维尔马伦、6-科斯切尔尼、22-克里希/2-迪亚比(76′,10-范佩西)、8-纳斯里、19-威尔希尔(60′,7-罗西基)/23-阿尔沙文、29-查马克、27-埃布埃(60′,14-沃尔科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