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野蛮施工频频挖断煤气管线

【新唐人2010年8月13日讯】中国南京截至11号下午,短短十几个小时,就接连发生3起由于野蛮施工,挖断地下煤气管道事件。其中一起,肇事的工人还逃离现场,还好有民众发现后报警,才排除了险情。

南京市明瓦廊110号门前,10号晚上挖掘机在路边挖出深沟,准备铺设新的地下管线时,挖断地下一根腕口粗的旧煤气管道,闻到泄漏的瓦斯气味,巷内的小吃摊主都很惊慌,纷纷收摊离去,整条小吃街一下子变得空空当当,管线断裂口稍后被封闭。

11号清晨,一台大型挖掘机在南京凤台南路上,进行路面进行施工时,挖破一根煤气管道,挖掘机肇事后迅速开离现场,几名工人搬着石块去填泄漏点,然后也逃离现场,周围数百米区域都弥漫着刺鼻的气味,一旦有明火、静电,将可能引发爆炸,后来有民众发现情况不对劲,才急忙报了警,消防员和燃气公司抢修人员花了六个多小时才排除险情。

第3起瓦斯泄漏发生在11号接近中午时,楠溪江西街碧瑶花园15幢东侧的煤气管道被挖破,所幸事故较小,很快得到修复。

按规定,建设单位在施工前,必须到煤气单位领取施工区域的煤气管道分布图,然而,据相关单位透露,除了重点工程外,很少施工单位施工前会去查询分布图等相关资讯。

新唐人记者方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