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雅古墓珠宝玉石面具首次亮相

【新唐人2010年8月13日讯】星期四(8月12号),墨西哥城国家人类学博物馆首次展出了多枚从玛雅古墓中发掘的玉石面具和珠宝,展示了玛雅历史中关于美和信仰的文化。

这次展览名叫“神的面孔,绿色的玛雅镶嵌艺术”(Faces of Divinity. Greenstone Maya Mosaics)。147件展品都是在距今1千年前的6位玛雅君王的墓穴中发现的,其中13枚玉石面具最引人注目。

展览负责人索菲亚•卡波(CURATOR SOFIA MARTINEZ DEL CAMPO)说:“展品神秘的概念和神圣的布局,充分展现了玛雅文明,也体现了现实世界和艺术刻画的完美结合。”

这些美轮美奂的展品大都是在80年代和90年代发掘的,并依照发掘时的布局陈列。9月,墨西哥的展览结束后,展品会巡回到意大利的拿破仑考古学博物馆,之后在2011年1月前往巴黎展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