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气温降低易诱发心脏病

【新唐人2010年8月12日讯】英国研究发现,气温下降可能提高心脏病发病风险,气温每降低摄氏1度,可能导致心脏病突发病患多出200人。专家警告,地球持续暖化,极端冷热气候更常见,恐将有更多人死于心脏疾病。

据中央社报导,“每日邮报”(Daily Mail)称,这项研究也发现,引发心脏病突发风险最大的时期是在日均温下降后的两周内,而年长者及心脏病患最易受害。先前的研究指出,暴露在低温中,易使血压升高。

这项新研究分析了2003年至2006年英格兰及威尔斯8万4000名因心脏病发住院病患的资料,以及15个地理区每日气温的变化。

参与研究的伦敦卫生及热带医学学院(LondonSchool ofHygiene and Tropical Medicine)研究员巴斯科兰(Krishnan Baskaran)说,温度每下降摄氏1度,往后28天心脏病突发的风险将增加2%。他说,以英国而言,这相当于增加200名心脏病突发病患,而假如气温连续多日降低,增加的心脏病发病患也会更多。

刊登在英国医学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的研究报告指出,温度上升并不会提高发病风险。不过,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的报导指出,巴黎2003年夏季的情况显示,热浪也可能使得因为其他原因而死于心脏问题的人数增加。那年法国气温飙升到超过摄氏40度,8月上半月就有逾1万1000人死亡,其中许多是因心脏问题猝死,但起因是心脏病突发以外的心脏问题。

专家预言,随着地球暖化,到2080年代时,类似这种热浪将每年都出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