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大师李园 来台教授古典绘画技巧

【新唐人2010年8月12日讯】为了让艺术家有机会认识传统纯粹的古典油画,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利用暑假期间,开办了为期6天的研习课程,邀请2008年全世界华人人物油画大赛金奖得主李园教授,来台教授传统古典的油画技法。

李园教授强调要想走回纯粹的正统,那就得从基础做起。

画家李园:“无论从手法、技巧,包括内涵都是全面恢复正统规范的要求。”

画家李园:“因为这种传统古典艺术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追求完美,就是一个非常高层面的一个是设定,就是成度的考量,用我们中国的一句话叫胸有成竹。”

古人说:画如其人。李园教授说,要提升自己的艺术,首重个人修为。

画家李园:“画如其人,古人都在说人品哪、画品哪,我是通过自己的实践,创作经历和自己的研究发现呢,这个修为是第一重要的,当然基本功也是非常重要的。”

而六天的研习,让许多参与者,规正了绘画的观念。

设计师林家弘:“就是透过这个课程,帮我厘清了一些观念,包括素描上都有一些正确的步骤。”,“古典画法就是一层一层慢慢上,人家讲慢功出细活。”

大学讲师廖慈伦:“ 在一个造型上要去精准,用色、构图方面要非常考究。”

画家朱美娘:“ 但是古典的东西,很传统、很逼真、很写实,她的轮廓线很完整、很美,那种很美的东西是永恒的,不会变的。”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冠寰、阙宝如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