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畫大師李園 來台教授古典繪畫技巧

【新唐人2010年8月12日訊】為了讓藝術家有機會認識傳統純粹的古典油畫,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利用暑假期間,開辦了為期6天的研習課程,邀請2008年全世界華人人物油畫大賽金獎得主李園教授,來台教授傳統古典的油畫技法。

李園教授強調要想走回純粹的正統,那就得從基礎做起。

畫家李園:「無論從手法、技巧,包括內涵都是全面恢復正統規範的要求。」

畫家李園:「因為這種傳統古典藝術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追求完美,就是一個非常高層面的一個是設定,就是成度的考量,用我們中國的一句話叫胸有成竹。」

古人說:畫如其人。李園教授說,要提升自己的藝術,首重個人修為。

畫家李園:「畫如其人,古人都在說人品哪、畫品哪,我是通過自己的實踐,創作經歷和自己的研究發現呢,這個修為是第一重要的,當然基本功也是非常重要的。」

而六天的研習,讓許多參與者,規正了繪畫的觀念。

設計師林家弘:「就是透過這個課程,幫我釐清了一些觀念,包括素描上都有一些正確的步驟。」,「古典畫法就是一層一層慢慢上,人家講慢功出細活。」

大學講師廖慈倫:「 在一個造型上要去精準,用色、構圖方面要非常考究。」

畫家朱美娘:「 但是古典的東西,很傳統、很逼真、很寫實,她的輪廓線很完整、很美,那種很美的東西是永恆的,不會變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冠寰、闕寶如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