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中国网民认为政府网站主要是作秀和宣传

【新唐人2010年8月12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海蓝报导)《现代快报》报导,进入网络资讯时代,很多地方政府开始建立自己的网站。近日,甘肃省、江西省、青海省的省委书记大谈网络问政,列举出4大作用,并推广网络问政普遍化。第三方曾就“你需要一个怎样的政府网站”相关问题,向化龙巷、苏州19楼论坛、梦溪论坛、杨州花满楼、都巿圈圈网进行网上问卷调查,截至周二晚上八时,348位网友参加了调查。

调查显示,仅23%的网友经常浏览地方政府网站,64%的网友有时会浏览,13%的网友表示从不看政府网站。至于对该些官方网站的满意度,51%的网友对当地政府网站表示不满,他们认为该些网站是政府宣传的平台,只有19%的网友表示满意。而网友们认为地方网站的主要作用,所涉及的四种选择,以“为民办实事”居首位,占82%,而“了解民意”占61%,而监督政府工作占58%等。

福州网友屠夫表示,一般有需求的人才会浏览地方政府的网站,或看举报及投诉,其他的人很少看,因为很多网民觉得,他们作投诉或举报,几乎都石沉大海,都没有结果,这些网站更新较慢,只针对做宣传,做出一些令人看了反感的东西。

他说:很多网民比较相信民间的一些消息,从微博上,从博客上看到的讯息,因为政府透支了信用,及大家对它的信任,基本上,对发布的讯息失去优势,因为它缺乏公信力。

厦门网友小潘向记者表示,他认识的人几乎都不看地方政府网站,这些网站跟民众较疏远,他也甚少浏览。至于推出网络问政是好事,但如果官员的意识里面没想改进社会,他们只做表面的事,那效果不大。他认为应该是改变制度,而不是表面作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