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泥石流灾情引国际关注

【新唐人2010年8月12日讯】甘肃舟曲县泥石流灾情惨重,患难人数不断攀升,联合国、美国、加拿大和法国等政府及民间组织纷纷向罹难者表示哀悼,并表达,愿意向灾区提供援助。中华民国红十字会总会也紧急拨款十万美元投入救灾。

从8月8日发生泥石流,到现在,已经超过救难的黄金72小时。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0日发表声明,向舟曲泥石流罹难者家属及灾民们表示慰问。国际间包括美国、加拿大和法国,也都表示作好准备向中国人民提供援助,美国通过对中国红十字会的援助来支持救灾工作。

目前搜救进度仍然缓慢。中华民国红十字总会已经紧急发动捐款,协助当地灾民。

中华民国红十字总会代秘书长谢昭隆:“我们已经动用我们的救灾准备金,捐助他们(灾区)十万元的美金,那么我们发动捐款以后,我们也是希望后续能够他们中期的安置和收容,以至于将来的重建,然后再观察看看有没有需要,实在有需要,那我们备在我们中心的物资,也可以紧急的空运过去。”

至于是否组织救援队到当地救灾?中华民国红十字总会人员表示,暂不考虑。

中华民国红十字总会代秘书长谢昭隆:“那个土石流跟一般地震不一样,因为那个土石那个泥水一灌下去,一掩埋下去,人很快生命就会丧失了,所以目前我们觉得说,如果我们这时候派搜救队,如果人家愿意接受我们的搜救队,但是我们的搜救队过去了,效果可能也有限。”

香港媒体报导,有越来越多罹难者遗体被挖出,由于当局缺乏妥善规划安置措施,再加上天气炎热,灾区爆发疫情的危机升高,也有村民质疑,遭活埋人数可能上四千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真、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