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情美声 港资深男高音愿共襄盛举

【新唐人2010年8月11日讯】即将于本月20日在纽约举行的新唐人第四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受到各地音乐界的推崇,香港资深男高音谢宝光赞赏大赛是华人音乐界的盛会,为互相观摩学习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

作为业余美声爱好者,不断的要求自己达到专业的水平,每首歌练上百遍,不断在真善美的追求中提升,这是资深男高音谢宝光努力的方向。目前担任一个业余合唱团团长的他,过去多次在中港歌唱比赛获奖。得知新唐人举办即将举办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谢宝光赞赏大赛是华人音乐界的不可多得的盛会。

香港资深男高音谢宝光:“可以说是全球华人聚首在一个美声的世界中,我觉得互相分享、互相观摩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贵台继续举办下去,让我们这些歌者学者多一个大型的舞台。”

谢宝光钟情美声唱法,他强调学习者必须曲不离口,没有捷径。而且,要成为一位歌唱家,还必须有扎实的基本功。

香港资深男高音谢宝光:“因为美声唱法声音要很通透很圆润,所以你要将你的技巧和机能如何调节,就是可以很自然的唱上去。”

歌唱家还要打动观众的心灵,才算成功。

香港资深男高音谢宝光:“这就是你自己的修为了,你音乐的修养,所以我觉得除了要了解歌曲外,我们要用感情去投入歌曲的角色。”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