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亚马逊河的第一人 斯塔福德

【新唐人2010年8月10日讯】星期一(8月9号),一名34岁的前英国陆军上尉爱德•斯塔福德(Ed Stafford),成为有记录的步行走过亚马逊河的第一人。在过去的859天里,他走过了这条全球最大的河流,抵挡过5万只蚊子的攻击,曾经跟毒蝎对阵,还克服过皮肤病,终于走到了海边。

周一,走过6000英里(9650公里)的斯塔福德,走到了大西洋沿岸,巴西贝仑(Belem)的马卢达海滩(Maruda Beach)。终于看到大海,斯塔福德和从2008年7月开始陪伴他的秘鲁林业工人嘎迪尔•瑞乌拉(Gadiel Cho Sanchez Rivera)一起,兴奋的跳进海里,尽情嬉戏。之后两人互相喷洒香槟酒,庆祝胜利。

谈起自己的经历,斯塔福德说:“经过2年半的旅程,穿过热带丛林,我们到这儿了。很难表达我是什么感受,我一整天都被这种情绪淹没着,对我来说就是难以相信(自己做到了)。”

2008年4月,斯塔福德从英国莱斯特郡(Leicestershire),来到亚马逊河的源头——秘鲁密斯米山(Mount Mismi)的最高峰,跟同胞卢克•寇尔耶(Luke Collyer)一起开始探险。中途寇尔耶退出,斯塔福德遇到了当初答应只陪伴5天的瑞乌拉,之后两人一走就是2年,中途因为洪水,还不得不绕道,多走了2000英里(3200公里)。

路途上,他们看到过骷髅、人骨,遇到过致命的毒蛇、电鳗、蝎子、蚂蚁,最恐怖的一次,斯塔福德说有5万只蚊子向他扑来。热带丛林的环境还曾经让斯塔福德患了严重的几乎毁容的皮肤病。但是他还是在伙伴的陪同下,依靠捕捉水里的鱼、煮点大米和豆子,走过了整条亚马逊河。值得一提的是,斯塔福德借助便携式卫星录像,拍下了整个长途跋涉的过程,他打算之后整理成记录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