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热、烟尘污染使莫斯科死亡人数倍增

【新唐人记者 综合报导】连日来的高温酷热,以及森林大火造成的空气污染,让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死亡人数倍增,当地卫生局长9日称,每日死亡的人数暴增到700人。预计死亡人数还会不断增加。目前,国外的官员及家属纷纷开始撤离。

据BBC报导,莫斯科卫生局局长安德烈•塞尔索夫基表示,莫斯科每天的死亡人数从360到380已经升到700。

据报导,莫斯科市各地医院和殡仪场共有1500个停尸位置,目前仅剩200个位置。

卫生部门指出,30%的当地人习惯于将死者留在停尸房3天,很容易造成停尸位置紧缺的危机。

据大陆媒体报导,奥地利、波兰和加拿大驻俄使馆的一些外交人员及其家属开始陆续撤离莫斯科。德国驻俄使馆和领事馆暂时闭馆。英国、美国、法国、德国、保加利亚等国发布旅游警告,提醒游客不要前往莫斯科等受火灾影响的地区。

据检测,7日莫斯科空气中一氧化碳和悬浮物的含量分别超过标准值的6.6倍和2.2倍,当天空气污染物含量为莫斯科历史的最高记录。据了解,莫斯科大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

据联合早报报导,鉴于森林大火引发的烟雾对人体产生的危害,预计死亡率还将不断增加。

另一方面,莫斯科市附近的大火仍在燃烧,火势与烟雾威胁的地区不断扩大。城市的空气中到处充斥着刺鼻的焦煳味,民众呼吸困难,求医人数大增,口罩热销。受灾地区居民纷纷出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