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暴雨成灾 沿江村庄被洪水吞没

【新唐人2010年8月9日讯】近日,中国长春市普降暴雨,部分城区和郊区村庄洪涝成灾,造成房屋倒塌、毁损,灾区民众揭露,当地水库泄洪完全没考量下游居民的安全,失去家园的灾民只能投靠亲友。

据报导,近日长春市普降暴雨,二道区、宽城区等地受灾情况严重。长春辖下的春德惠市菜园子镇也传出灾情,当地民众在网上反映,受灾户吃住困难,急需外界救援。德惠市菜园子镇姜先生告诉记者,洪水冲坏河堤,镇上好几个村灾情惨重。

姜先生: “房屋被水淹的几百,房屋倒塌的不少,上百户,大泡秀村全倒塌了,把庄稼淹没了,在这个涨水以前,就发现那个不行了,人员已经就撤出来了。”

姜先生还揭露,当地水库泄洪完全没考量下游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姜先生:“水库上面继续还泄,但是小了,下游现在已经淹完了,他就继续泄吧,已经不当回事了,稻田已经全没了,有亲投亲,靠朋友。”

德惠市菜园子镇程先生表示,当地灾情都没报导。

程先生:“长春被水淹,对,全都淹了,这能随便说吗?老百姓能知道啥?”

近期,吉林省及长春市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长春一些沿江及低洼地带村庄被洪水袭击,据长春市气象局的消息,4日傍晚开始,长春市有106个乡镇出现了暴雨。

新唐人记者 陆芳、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