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在访民聚集处再次疯狂抓人

【新唐人2010年8月9日讯】北京当局继七一南站大批抓捕访民后,近日又开始新一轮疯狂抓捕。8月6日,至少300多南站上访人被警察抓走。而且各地截访公安与北京警方联合围堵访民。

目击者透露,6日,警察在南站抓走3辆大型公交车的访民

(录音):昨天又抓人了,桥洞哪都搜,先在桥洞,后到各个访民住地。他们装了 3辆大客车。警察有4、50人,外地的警察全包围。有警车,有一个车还写着“流浪、乞讨、救济”,都给拉到救济站。

另一位知情人称,外地与北京警方联合,搜查所有访民聚集点,威胁出租房主,不准留住房民,否则罚款。

(录音):这几天不光南站那抓,地方截访的都上来了,天安门分局,黑龙江、河北的车在那等着,截各省的,见到就抓。天安门那抓,信访局那也抓。像我们住那房子,无缘无故老板就不让住了,政府对他们施加压力要拆他们房子,罚款5千到1万,甚至更多。我们住的都是简易房,这样的房都不让住。一层板 的房,热时简直热死、闷死了,冬天冷的我们宁愿在车上待着,不愿意下车。南站那前些天让他们轰走了,不管怎样,南站还有个棚,现在大墙边晒死人!

据访民反映,南站北广场原是一个休闲广场,各地访民常常在那里聚集、休息。七一南站抓捕访民后,警察还封锁了这个广场,访民无处躲避北京40多度的高温天气,至少6名访民中暑死亡。

并且当局在北京郊区100 多个村庄实行封闭管理,设置岗亭派人24小时值班,人、车凭证出入。

访民表示,这些措施都是当局驱赶访民离开北京的手段。但是访民仍然如潮涌般进入北京,因为各地贪官欺压百姓,不断制造冤案。

──转自《希望之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