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客遭收买? 自由党紧追

【新唐人记者综合报导】自由党8月3日指出,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anad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Service)允诺2日之前,要提交外国势力介入加国政府报告的时限已过,哈珀政府应表态﹔保守党政府则回应,安情局的资讯在公布前,必须再三审阅。

7月间,加拿大安情局局长法登(Richard Fadden)于国会公共安全与国家安全委员会听证时允诺,8月2日之前,会提交一份有关加拿大政客受外国势力控制的综合性报告,给公共安全部长涂斯维(Vic Toews)。

自由党公共安全及国家安全评论员何兰(Mark Holland)3日要求,法登局长提交报告的最后时限显然已过,保守党政府应出来澄清、“揭开神秘面纱”,但如今保守党却想采行藉由保持沈默,让国人忘却此事。

根据环球邮报报导,代表涂斯维发言的席维斯科(Christine Csversko)表示,尚未决定要向民众发布的内容。他以电邮回复访问时指出,部长涂斯维尚未收到该报告,即使如此,报告中所有资讯和情报,依据国家安全规定,在决定发布之前,也必须再三审阅。

何兰则表示,自由党无意危害国家安全,但政府必须公布足以证实法登指称、外国势力入侵本国政客之语有其合法性,以及在安情局眼中,什么是所谓的“外国势力”。

何兰认为,这些严厉指控已经玷污加国文化社区的清誉,哈珀政府应即刻揭露该项指控细节、还加国人民一个公道。

何兰指出,总理办公室先是否认知悉所指控的相关讯息,但法登于听证时证实,总理哈珀的国家安全顾问早就知情。

加国安情局已点名华裔加人社区,何兰指称,全国省、市官员,包括卑诗省长坎贝尔(Gordon Campbell)以及安大略省长麦坚迪均已要求加国安情局以及保守党政府作出澄清。

虽然总理办公室额外开支170万元经费用于对外沟通,何兰认为,显然对外沟通不进反退,包括法登对华裔加拿人社区的侮蔑,也让哈珀总理对此议题避之唯恐不及。

何兰强调,保守党必须站出来向加国民众说明真相,如果法登的言论是正确的,加国民众也有权知道,而卷入该说的“嫌疑人”也才有机会直接公开说明澄清。

环球邮报报导指出,法登虽未指名道姓,但却点出几个卑诗省市长,以及至少两个省的内阁厅长。法登的意见,被视为直指中国,以及华裔加人社区中的成员。

在此同时,保守党联邦国会议员安德斯(Rob Anders)更是火上加油,认为法登之语,只搔到中国实际对加国影响力的皮毛而已。

安德斯于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包括加国政府官员在内的西方国家官员,均遭贵物、美女和过高的商业交易所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