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机场利用蜜蜂监视环境污染

【新唐人2010年8月2日讯】在德国第三大机场杜塞尔多夫机场,方圆200米区域内,生活着20万只蜜蜂,它们不仅能酿制可口的蜂蜜,还帮助科学家监视机场的空气和噪音污染状况。请看报导。

杜塞尔多夫机场专门设有一个部门,监视机场周围环境中的有害物质,他们除了使用普通的物理检测设备,还采用蜜蜂来进行生物监测,因为蜜蜂酿出的蜂蜜的质量,和周围环境的质量紧密相关。

杜塞尔多夫机场采用这种生物监测技术已经有四年了。机场周围出产的蜂蜜被定期送到一所实验室化验,测定其中的重金属和其他物质含量,并把它和安静的农村出产的蜂蜜质量作对比,结果显示,两者质量无差异,证明机场的空气质量很好。

养蜂人科龙浦:“机场边的蜜蜂飞舞的样子,就和我家里的蜜蜂一样,尽管那里要安静的多。我查了一下文献,才知道蜜蜂是聋子,它们只对振动有反应,飞机起降的噪音它们充耳不闻。”

杜塞尔多夫是德国最大州北威州的首富,去年机场的客流量达到1780万人次,有70家航空空司的航班把这里和全球180个机场连接起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朱娣德国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