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機場利用蜜蜂監視環境污染

【新唐人2010年8月2日訊】在德國第三大機場杜塞爾多夫機場,方圓200米區域內,生活著20萬隻蜜蜂,它們不僅能釀製可口的蜂蜜,還幫助科學家監視機場的空氣和噪音污染狀況。請看報導。

杜塞爾多夫機場專門設有一個部門,監視機場周圍環境中的有害物質,他們除了使用普通的物理檢測設備,還採用蜜蜂來進行生物監測,因為蜜蜂釀出的蜂蜜的質量,和周圍環境的質量緊密相關。

杜塞爾多夫機場採用這種生物監測技術已經有四年了。機場周圍出產的蜂蜜被定期送到一所實驗室化驗,測定其中的重金屬和其他物質含量,並把它和安靜的農村出產的蜂蜜質量作對比,結果顯示,兩者質量無差異,證明機場的空氣質量很好。

養蜂人科龍浦:「機場邊的蜜蜂飛舞的樣子,就和我家裏的蜜蜂一樣,儘管那裏要安靜的多。我查了一下文獻,才知道蜜蜂是聾子,它們只對振動有反應,飛機起降的噪音它們充耳不聞。」

杜塞爾多夫是德國最大州北威州的首富,去年機場的客流量達到1780萬人次,有70家航空空司的航班把這裏和全球180個機場連接起來。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朱娣德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