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洪灾 群众要求炸毁水电站

【新唐人2010年7月30日讯】中国福建泰宁县在6月底和7月初20天内两度遭遇洪灾,基础设施和人民生命财产损失惨重,当地民众表示,两次洪灾的原因在于水电站侵占河道,还有山林被乱伐造成泥土流失,影响排洪所导致,当地民众天天静坐要求炸毁水电站。

泰宁6月18日和7月7日两次洪灾降临,造成良田、水利、交通、通讯、供电等基础设施损毁严重,重创生产事业,人民生命财产损失惨重。

泰宁县民众邓先生表示,当地水电站侵占河道,河床堆了很多泥沙,排洪不及引发洪灾。房子被冲毁的灾民,至今仍没有获得政府安置或救助。

邓先生:“泰宁几十座桥被冲垮,房子冲垮了,引起民愤,政府门口坐了非常多人,天天在那里静坐,应该有几百号人吧,强烈要求把这个电站销毁,县长啊、书记啊都不敢见人。”

据了解,近年来,泰宁县借助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时机,林产加工行业兴起,山林遭大规模砍伐。邓先生表示,第二次洪灾时,水电站完全没有排洪的能力。

邓先生:“听说领导有股份这个电站,盖这个电站实际上是为了牟利。都是人为造成的乱开乱伐的,泥土流失了,电站引起这个排洪能力影响非常大。”

泰宁县钟先生表示,两次水灾政府都没有预警,几公里外的一座水电站影响了排洪导致洪灾。

钟先生:“洪灾,山体滑坡,搞的整个县城人的精神都很紧张,都很害怕,关键是那个坝啦,淹的很高,我是卖粮油的,米啊,面粉啊,什么都没了,我都给它冲了十来万了。”

新唐人记者熊斌、特约记者杨正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