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会总统学长 谈运动赠签名球

【新唐人2010年7月30日讯】首位台裔NBA球员林书豪这次返台引发旋风,下午,马英九总统在府内接见了这位同是哈佛人的小学弟,畅谈两人热爱的运动。

第一次和总统面对面,林书豪立刻送上篮球,这是第一位台裔NBA选手赠送的亲笔签名球。

同是哈佛毕业,马总统很高兴能和林书豪见面。虽然这位小学弟得透过翻译才能听懂总统学长在说些什么,但是第一次见总统,腼腆的林书豪应对进退毫不生涩。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我们都是喜欢运动的人,尽管我们运动的技巧远远不如Jeremy你,但是只要能够运动,对我们的国民健康就是一个加分的行动,因此我们希望你将来能够常常来台湾,不但提倡台湾的篮球运动,也提倡运动。”

NBA球员林书豪:“当然我很高兴能来这里,能够见到总统也是我的万分荣幸,也非常感谢给予我这个机会。对我来说台湾的支持是很重要的,而且这一切是如此疯狂地快速发展,我也是非常的兴奋。并且很想再多几次回来台湾帮忙;参与类似昨晚和姚明的活动,我也期待下次能回来久一些。”

此次虽是应姚明邀请返台参加慈善表演赛,由于他出生台湾的背景,主办单位几乎样样活动都安排林书豪亮相,也让他的媒体曝光度急增,NBA是篮球迷最重视的球赛,林书豪是首位台湾子弟进入美国NBA,此次和其他NBA球员来台,也带动一波篮球热。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