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失地农民集体告洋状 被打击报复

【新唐人2010年7月29日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严修采访报导)河北省霸州市南关村的失地农民集体到北京的美国大使馆告洋状,结果全部被公安带走,有人被拘留。近日,村民一方面揭露地方当局的贪污腐败问题,侵吞村民的土地和集体财产,另一方面呼吁各方的关注,解救无地可耕,无法生存的村民。

本台消息,近日河北省霸州市南关村的村民集体投诉,称在2008年10月到2009年期间,地方当局强征约300亩农民的土地,南关村大队与房地产开发 商,官商勾结,村官在南关村村民的强烈反对声中,强行、非法、低价,把农民赖以生存的口粮地出卖给房地产商,从中谋取暴利,中饱私囊。

村民为了保卫土地,联名签字并按手印反对卖地。村民指出,地方当局动用黑社会人员300多人,对不同意卖地的村民进行恐吓、威慑,与村民在田间发生对峙并动手打伤村民数名。把村民合法维权行为污蔑为是“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造成3名村民被以莫须有的罪名刑事拘留。

早前中国的国务院下达紧急通知“补偿不到位,禁止强行拆迁”。然而,南关村村民的土地被强征后,没有得到任何补偿。为此,村民曾多次到各级政府讨说法,都无功而回,部分村民曾两次到北京的美国大使馆寻求协助,结果,有村民被以扰乱社会治安为由拘留。村民刘会赶星期三对本台说:“在国务院下达了文件以后,不许强拆,他们还继续强拆。这个地方政府涉黑,政府跟开发商涉黑,用黑社会强制拆迁,当地公安局看着不管,他在凌晨一点钟拆的。我们到北京告状多次,无效,而且我们到美国大使馆,反映人权问题了,还是没解决。”

据悉,在开发商与南关村委会的威逼利诱之下,部分村民无奈,忍痛在非法“卖地协议书”上签字。同时开发商为了逃避相应法律责任,把卖地补偿款,捏造说成“房屋拆迁款”。至今仍有12户未在协议书上签字。

刘会赶说,他们附近的村庄有几千亩的农地被强占,农民至今也无计可施,他说:“村民有的没知识,有的没胆量,有的没有钱,受压迫,现在民怨相当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