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化工厂爆炸伤亡持续上升

【新唐人2010年7月29日讯】中国南京栖霞区迈皋桥原南京塑胶四厂7月28日上午10时许,发生可燃气体管道泄漏爆炸,事故已造成300多人受伤,12人死亡,上百人住院治疗,伤亡人数仍持续上升中。

据报导,爆炸的地点是一个废弃的塑胶化工厂,正在拆迁,施工时挖断丙烯管道,造成泄漏,附近一私家车主启动车辆时产生明火引发爆炸,周边有些平房被炸平。近处公路上的汽车都报废了,途经此处的公车也报废大概5-6辆。

据网上消息,当场被活活烧死的人很多,有目击者拍到数十具尸体。爆炸地点地上都是伤患,全身被灼伤,很多伤患的衣服全部被烧完了,陆续被送进医院,南京几家大医院都人满为患。

南京几家大医院医护人员都表示,具体死亡数字不对外公布。

南京军区总医院医护人员:“这没办法统计啊,各大医院都有,不好意思这回答不了你。”

南京迈皋桥医院医护人员:“不能给你们报数字,我们由政府部门统一发口。”

南京市民杨先生表示,当地媒体只报导300多人受伤了。

杨先生:“早上10点钟发生的,300多受伤了嘛,重伤52人。”

据报导,江苏电视台在事故现场进行直播时,直播记者受到一名官员质问说:“你叫什么名字,把电话给我,哪个让你直播的?”记者无奈之下切断信号,最终未能完成直播。

新唐人记者陆芳、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