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高棉头目获刑 传递正义审判信息

【新唐人2010年7月26日讯】康克由被柬埔寨法院特别法庭判处35年有期徒刑,对此柬埔寨民众有何反应呢?让我们一起去听一听。

当别名“杜赫”的康克由被特别法庭宣布以反人类罪、战争罪和滥用酷刑罪判处35年有期徒刑后,许多前来旁听的民众落下了眼泪。

47岁的森•特丽(SENG THEARY)是康克由当年看管的S21监狱的幸存者,她对判决结果表示满意,她说:“尽管他没有被判终身监禁,但他将在监狱里度过余生,因此,从这方面说是可以接受的。只要让他不再是作为一个自由人走在大街上,我都是可以接受的。”

特别法庭表示,考虑到康克由在审理期间的合作态度,因此没有依照检方要求判处他40年有期徒刑,而是减轻为35年。由于67岁的康克由已经服刑16年,所以他最快18年后就可以出狱。因此有民众对法庭判刑过轻而感到失望。

S21监狱幸存者图•斯楞(Tuol Sleng)说:“我很失望,因为如果杜赫只需要服刑18年,那么其他的四个(待审判的红色高棉头目),他们可能会被释放。”

不过负责本案的检察官表示,重要的是让大家知道,正义终究会得到伸张。检察官朗•谢(LEANG CHEA)说:“这个判决是对那些罪犯们传递一个清楚的讯息,他们逃不过正义的审判。”

星期一对“杜赫”(康克由)的裁决是柬埔寨特别法庭对红色高棉一连串战争罪行案件的第一例,乔森潘、英萨利和农谢等前红色高棉高官还在等待审判当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