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袭俄国 刷新130年最高温

【新唐人2010年7月23日讯】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受热浪袭击,越演越烈,7月23日(周五)为29年来最热的一天,当地气象中心预估,周六可能升至40度,刷新史上最高温。当地谷物团体指出,俄罗斯遭逢130年来最严重干旱,相当于一个葡萄牙面积大小在热浪侵袭下作物全毁,令人忧心的是,这波高温尚无消退迹象。

据中央社报导,佛伯斯(Fobos)气象预报中心表示,今天(23日)莫斯科的气温达到摄氏35度,这是1981年以来的第1次。绿色和平(Greenpeace)等环保团体认为,这波热浪是全球暖化的证据,但佛伯斯预报员曾表示,要与气候暖化直接挂钩,目前仍言之过早。

国营电视频道Rossiya-24报导说,莫斯科在1936年出现的最高温纪录可能会在24日打破,并说气温有可能在周末达到40度。俄国从6月底开始出现高于平常的气温,受到影响的地区包括欧俄中部、窝瓦河(Volga)地区、乌拉尔地区(Urals)南部和西伯利亚。

业界游说团体俄国谷物联盟(the Russian GrainUnion)表示,俄国目前遭逢13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900万公顷的作物枯死。这个面积跟葡萄牙一样大,在今年准备收成的面积中约占1/5。

为了防范干旱造成的通货膨胀,俄罗斯已于17个地区实施紧急抗旱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