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对即将公布的欧行测压结果乐观

【新唐人2010年7月23日讯】世界股市市场和欧元在星期四(7月22日)都出现了反弹,这表明投资者们对将在星期五公布的欧洲91家银行的测压结果越来越乐观,他们认为这个结果不会对整个市场造成很大的冲击,但也有分析师警告说欧洲的主权债务危机仍将扩大。

欧盟现在正对欧洲91家银行进行压力测试,检测这些银行能否承受经济衰退和所持有的政府债券贬值可能带来的双重损失,美国也进行了类似的压力测试,市场对此也做出了积极的反应。

但盛宝银行(Saxo Bank)驻伦敦资深外汇顾问尼克‧比克罗夫特表示欧洲的主权债务危机仍将扩散。他说:“虽然我认为压力测试在周末和下周都不会对市场造成很大影响,可以说这不是问题,但很快的,在随后几个月的时间里市场就会关注主权债务和持续性的潜在问题,为降低赤字而采取的措施带来的代价不会很快消散。”

欧洲银行监管委员会将在星期五格林尼治时间16点公布银行测压结果,那时欧洲市场交易已经结束,该结果对市场的影响只有等到下星期一开盘再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