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石油巨头合资10亿应对油灾

【新唐人2010年7月22日讯】全球前4大石油巨擘今天表示,他们将于本周四宣布联手打造价值10亿美元的原油回收系统,以此来帮助英国石油尽快完成海面漏油的收集,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类似事件,并尽早恢复美国政府和民众的信心。

据中央社报导,艾克森美孚石油(Exxon Mobil)、雪佛龙石油(Chevron)、康菲石油(ConocoPhillips)与荷兰皇家壳牌石油(Royal Dutch Shell)宣布,他们将各出资2.5亿美元,设立非盈利组织-海上油井防堵公司(Marine Well Containment Company),以回收海上油井外泄进海洋的石油。英国石油公司(BP)未加入这项计划。

这4家公司表示,新的合资企业将设计、建造并经营一套可以适应各种状况的系统,一旦深海油井发生事故,这套系统可在24小时内备便,在三千公尺深海,每日回收10万桶油井外泄的原油。

这套系统主要目标在阻止类似BP马康多油井(Macondo)规模的石油外泄事件。这个油井位于1500公尺深海,估计每天外泄6万桶原油进入海洋,直到上周才停止石油外泄的情况。

据埃克森美孚石油工程副总裁萨拉•奥特文(Sara Ortwein)介绍,该封闭系统将专门为处理井喷而设计,预计在18个月内即可完成。专门的突击队将会24小时待命,并在数周内完全到位。一个月前,四家公司的40名工程师就已经开始致力于这项计划。

雪佛龙董事长兼执行长华生(John Watson)在声明中说:“这套新系统将大幅提高石油产业有效处理任何突发事件的能力。”

四家石油公司希望这项合作计划可以安抚美国官方和公众对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的情绪,平息巨大的公愤。蒂勒森表示,新系统将明确阐述石油行业的对抗大规模泄漏的能力。他说:“我们要建立这项应急系统,但我希望我们永远都不会用到它。这样做对美国的公众是公平的,同样,这对期望我们未来有能力处理此类事件的监管者来讲也是公平的。”

美国海洋能源管理署负责人迈克尔•维奇(Michael Bromwich)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令政府感到鼓舞的是,这些石油公司承认他们在处理重大石油泄漏时的局限性,而且“正在采取措施加以纠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