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打错门” 传厅官被要求事件化无(视频)

【新唐人2010年7月22日讯】6月23日,湖北政法委综治办副主任58岁的妻子陈玉莲被武汉市武昌公安分局驻湖北省委大院的6名便衣警察错打。这次打人事件成为网络热门话题,被称为“打错门”。


事件受关切 “大事化小、小事化无”

目前传出陈玉莲的丈夫黄仕明受上级领导的压力,要求不要扩大事件。

据羊城晚报报导,黄仕明的手机,要么关机,要么无人接听。陈玉莲的妹妹陈翠莲说,他“被人找去谈过话”,不便出来接受采访。

据悉,武汉市当局曾派负责人到医院看望和慰问过陈玉莲,并向她赔礼道歉。不过,许多有关湖北厅官妻子被打事件的跟贴都被删除,并带出了这样一句话:“指定的主题不存在或已被删除或正在被审核,请返回。”

打人者受处分 陈家不接受

武汉警方20日对“打错人事件”做出回应,称事件为警察值勤时“行为粗暴”。一名警察被记大过,调离公安机关,另有两名警察被记过处分。

不过,受害人陈玉莲和家属不接受这个处理结果,认为这是当局袒护打人的警察。有人认为这样的处理是在掩盖事实真相,避重就轻。

“这样的处理是粉饰自己的错误行为,我们认为很荒唐。”陈翠莲说。
陈玉莲的家属要求公开事发时的录像,但警方并没有理会陈家属的要求,就公布了处理结果。

    http://www.youtaker.com/

厅官妻遭殴 打人者盼受同情

陈玉莲被殴打了16分钟,至今仍然住在医院。陈玉莲说,在她住院的头10多天里,“他们每天都派公安干警在医院守着,不让我休息,有个派出所所长连我上厕所也要站在厕所门口。”陈的家属对此表示强烈抗议,后来“跟武汉市公安局一位局长打了电话,这样才没有再派人来了”。

陈家表示,“事发后,他们不断来找我们说情,要求法外开恩,从轻处理,甚至不处理。还说如果把他们处分了,就会影响整个单位的荣誉。另外他们还讲情说,打人者的家庭都很困难,如果处分了以后生活会受到影响,请求从这个角度同情他们。”

据了解,武汉警方的领导曾至医院道歉时说,打人纯属误会,没想到打了你这个大领导的夫人。被在场者当场反问“领导的夫人不可以打,那老百姓就可以打了?”

有评论认为,警方可以保证不会发生第二起“打错门”,此案后,再没有哪位警察傻到会去打官太太,但这不等于警察就不会打普通民众尤其是上访群众。

观察人士说,这一事件凸显了在缺乏法制的中国社会里,任何人都可能成为受害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