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地产扫描

【新唐人2010年7月19日讯】苏格兰——苏格兰政府日前宣布,将投资4500万英镑,在苏格兰各地建造最多800套廉价新住宅。其中,3100万英镑来自上届预算拨款,馀下的1400万英镑是当地政府从目前的一项住房计划中划出。苏格兰缺乏低价住房,令越来越多的居民无家可归。在经济不景气时期推出这项计划,不仅增加居民购房承受力,也能刺激经济,故获得多方欢迎。现在,苏格兰被视为英国经济最弱的地区。专家认为,由于明年就要选举,为能保住苏格兰首席大臣的位置,Alex Salmond政府预计会推出更多类似的计划。

爱尔兰——据爱尔兰物业网站MyHome.ie报告,年初迄今,爱尔兰房价已经下跌7%。该网站预期,今年全年爱尔兰楼价将会下跌10%。在2006年末季地产高峰过去后,房价已经连跌14个季度,全国平均房价滑落近30%,都柏林房价更是缩水36%。目前,全国平均住宅索价291,278欧元, 较3个月前的301,449欧元,以及去年同期的337,600欧元倒退。报告认为,都柏林房价有望在近期触底,并预计今年下半年市场将会出现更为清晰的迹象。经济师Paul Murgatroyd认为,10%的跌幅中,大部分都会来自与上半年,最坏时期可能很快会过去。

迪拜——在迪拜拥有完全产权(freehold)的业主,有可能需要支付事先未有明确交代的大笔维修费用,其投资回报将大受影响。依据最新的迪拜物业监管条例,在迪拜拥有房产的业主,可以更为积极地参与对物业的管理。但是,在新的物业监管条例下,业主必须承担常规性的维修费用、屋宇保险费、以及应付紧急开支的基金。在租赁业务黯淡的情况下,许多支出不能转嫁给租客。律师提醒,在决定买入时,买主应请专业人士评估各项可能的营运开支,包括维修基金的定金金额。

巴西——巴西政府确认,外国人不能拥有该国农地所有权,打乱有意在巴西投资地皮的国际买家的阵脚。巴西政府此举是为维护耕地安全、稳定农作物生产。已经购买了土地或大面积乡村物业的买家,也将面对房契失效的可能性。巴西政府官员表示,该国不需要外国人制作食品。出于食品安全考虑,巴西的土地必须留在巴西人的手中。据官方数据,在2002年至2008年间,国家买家共斥资24.3亿美元购买巴西的土地,在2008年,有1000万亩的土地在外国人名下。

中国——中共政府官员认为,全国房价在未来数个月内可能会下跌两成,故暂时没有打算推出新的紧缩政策。王玉林(音)表示,将会加强现行政策的执行。物业资讯公司Jones Lang LaSalle的研究部主管Michael Klibaner认为,楼价跌幅或达到两成。哈佛大学教授、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师 Kenneth Rogoff则预测,随着房地产市场崩裂,中国的银行业将收到冲击。中国第一大城市上海6月份新屋销售数量较去年同期减少七成。

──转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