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安会议探讨吉尔吉斯动荡原因

【新唐人2010年7月18日讯】欧安组织成员国外长星期六(7月17日),在哈萨克斯坦出席一个非正式会议,与会者讨论了不久前吉尔吉斯发生的政治危机

会议在哈国最大城市阿拉木图附近举行,这是欧安组织10多年来的首次峰会,哈萨克斯坦目前担任欧安组织轮值主席国,任期将在年底结束。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列举了造成邻国吉尔吉斯动荡的因素,并强调欧安组织的努力帮助了防止那里发生内战。

纳扎尔巴耶夫说:“吉尔吉斯动荡的主要原因是经济发展不足、人民贫穷、虚弱的国家权力结构和民主机构的不稳定。”

星期五,欧安组织表示将派出一个52人的非武装警察部队,前往不久前爆发种族冲突的吉尔吉斯斯坦南部,负责监督那里脆弱的和平进程。

欧安秘书长德布里尚博说,将于下周四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的欧安常设理事会会议上,对警察部队的部署作出最后决定。

上个月在奥什和贾拉拉巴德周围,爆发的吉尔吉斯族人和乌兹别克族人的冲突中,至少有300人被杀害,成千上万的家园被烧毁。

吉尔吉斯临时政府领导人奥通巴耶娃说,议会民主将引导国家摆脱长期困扰的政治和部族纷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