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同意支付7.25亿了结证券欺诈案

【新唐人2010年7月17日讯】美国俄亥俄州总检察长理查德.科尔德雷(Richard Cordray)周五(7月1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保险巨子美国国际集团(AIG)已经同意偿付7.25亿美元以解决旷日持久的由3家俄亥俄州退休基金提出的市场诈欺诉讼。

据中央社报导,州检察长理查德.科尔德雷指出:“和解案将处理AIG在1999年10月到2005年间所有的欺诈指控,其中涉及反竞争市场分割、会计行为违规、股价操控等。”

查德.科尔德雷宣称这起集体诉讼案的和解,是“教员、救火队员、警察和公家雇员”的一大胜利,这些人过去“受到AIG错误行为所伤害”。

AIG被控变更会计内容,拉抬公司储备金,掩饰理赔金,整个计划还涉及AIG保险经纪人和公司主管下令交易员拉抬AIG股价。

查德.科尔德雷说,这是美国历史上第十起大型的证券集体诉讼协议,并是第一例唯一一起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集体诉讼案协议。

这对身处困境的AIG来说,又是最新的一大打击。 AIG在次级房贷危机之后,需政府近700亿美元金援以免倒闭。

本周稍早,AIG内部高层主管不合,导致董事长高鲁普(Harvey Golub)辞职不干。

这起和解若获法院核准,AIG投资人有机会获得略高于10亿美元的赔偿金,其中包括跟AIG伙伴公司─通用再保险公司(General Re)、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PricewaterhouseCoopers)和AIG前执行长葛林柏格(Maurice “Hank" Greenberg)之间的和解金。通用再保目前由亿万富翁巴菲特(Warren Buffett)拥有。

AIG首先将在10天内支付1.75亿首期额度,此外可能通过一个或多个普通股来支付余下的5.5亿补偿。如AIG在法庭批准协议之前没有支付5.5亿的补偿,原告可以终止这个协议,选择获取AIG市值为5.5亿的自由转移的普通股票或者延长AIG完成提供普通股票的期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