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石油输油管道发生多次爆炸 火情严峻

【新唐人2010年7月17日讯】7月16日18时许,辽宁省大连市开发区新港镇中石油输油管道发生爆炸引发火灾。据大陆媒体最新消息,输油管燃烧已经持续超过十四个小时,现场又发生多次爆炸,火情严峻。

16号日18时许,一艘30万吨级的巴拿马籍外籍油轮在在泄油时附加添加剂的时候引起了陆地输油管线发生爆炸引发大火和原油泄漏。当时引发爆炸的一条900毫米管道大火在当日23时30分许被扑灭,但爆炸引发的另一条700毫米管道发生的大火,因油泵阀门被大火损坏而无法切断油路,石油不断泄漏,大火无法被扑灭。

据悉,事故发生时,一艘30万吨级油轮正在进行卸油作业。起火后,这艘油轮已经安全离开。不过,由于另外的30多个油罐群距离输油管道的爆炸点非常近,所以现场情况相当复杂、危险。

报道说,由于现场之后又发生了多次爆炸,火情出现反复,难以扑灭,现场情况危急。

新唐人记者王凯旋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