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称漏油停止 奥巴马谨慎乐观

【新唐人2010年7月17日讯】星期五,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赞墨西哥湾漏油井顶盖测试是好消息,但同时表示,这并不意味漏油事件已经结束,在两口减压井完成之前,政府还必须谨慎处理墨湾漏油事件。

星期四,英国石油公司宣布漏油盖安置成功,墨西哥湾三个月以来首次停止漏油。

星期五,奥巴马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的顶盖正在阻止原油外泄,但是科学家还在进行一系列测试。他们必须确定,安装这个盖不会导致在其他地方发生更严重的漏油问题。”

奥巴马强调漏油事件并不会因此而结束:“直到我们完全封闭了漏油井,获得合适的永久解决方案之前,我们的工作都不会结束。我们已经朝这个方向迈进了,但是我们还不能高兴得太早。”

他指出,挖掘减压井的工作正在顺利进行,8月中旬之前应该能够完成。奥巴马将在未来几周内第五次前往墨西哥湾视察灾情。

不少墨西哥湾居民也对英国石油公司的成功感到乐观。路易桑那州居民朱蒂斯(Jonathan Judice)表示:“我们希望这个新的盖能够成功,大家都是这么想的。”

另一名居民莱特(Ross Lytle)说:“我们已经准备好再次出海打鱼了。”

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影响了美国数百英里的海岸线,关闭了墨西哥湾3分之1的渔业活动,对沿岸5个州的渔业和旅游业造成严重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