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油库爆炸负责 英五家石油公司遭罚

【新唐人2010年7月17日讯】一家英国法院星期五(7月16日)判处包括道特尔在内的五家英国石油公司为2005年邦斯菲尔德油库火灾负责,五家公司将支付巨额罚款。

道特尔公司被罚620万英镑,道特尔公司的合资公司赫特福德石油储存有限公司单独被罚245万英镑。其他遭罚的公司还有:曼泽维尔控制系统有限公司、TAV工程有限公司以及英国管道署有限公司。

健康与安全主管戈登.麦克唐纳在法庭宣判后说:“今天五家公司为邦斯菲尔德油库爆炸承担责任,爆炸对当地社区和环境造成破坏。环境署和健康与安全部门对爆炸进行了调查,这是英国付出代价最高的油库爆炸事故,这本不应该发生。”

2005年12月11日,伦敦北部一座储有1600万公升燃油的油库,在清晨发生连串爆炸并引发大火,造成43人受伤,并对环境造成巨大伤害。爆炸起因是由于油库上方的巨大蒸汽云被点燃,到目前为止还不知道什么原因点燃了蒸汽云。这五家石油公司为没能防止事故的发生而承担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