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一只河狸有可能被判处死刑

【新唐人2010年7月16日讯】 加拿大亚伯塔省(Alberta)红鹿市的河狸被证实对两起严重的攻击狗狗事件负责,其中一起造成了一赫斯基狗死亡。有消息称行凶的河狸有可能被处死,亦或迁移,然而民众对此表示质疑,认为河狸的行为纯属自卫,狗主人应该对此负责。

亚省动物服务部门已敦促红鹿市政府对此事展开调查,以期找到这只“龅牙”鼠的踪迹。红鹿市公园监督Trevor Poth表示,“此类事件极其少见,即使是红鹿市的河狸数量很多。我们现在还不确定是一只还是多只河狸作案,锁定工作非常具有挑战性。”“对我们来说,这绝对是第一次,我们感到有些意外。我们希望人们在公园里感到安全,此事我们会认真对待。”

Poth还说,在大多数情况下,人们和野生动物都能够和平共处,每年的这个时候,河狸宝宝开始出窝,如果让宝宝的父母感到有威胁时,攻击可能就会发生。而狗狗在河狸小屋的附近游泳时,难保不会受到河狸的袭击。
据加通社信息,Poth称行凶的河狸有可能被处死,激起了网民的一致反对,认为河狸的行为应属自卫,是野生动物的正常反应,把河狸一家迁往别处还可以理解,杀了它就有些过分了。如果是狗狗杀河狸自卫,难道要杀了狗吗?有没有狗狗追逐或骚扰野生动物的法律,狗主人应被处以罚款。

亚省动物服务机构已经派了一名动物保护学家去出事地点查看,看怎样对付这只河狸,而河狸的一家很有可能被迁出该地。

另外还有几起该市三里湾公园河狸袭击狗事件,但都未得到证实。一直以来,河狸被认为是加拿大的像征,平均寿命是12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