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船启航 再引以色列关注

【新唐人2010年7月11日讯】一艘向加沙运送国际援助物资的利比亚货船已经启航,再次引起了以色列的关注。以色列已展开外交行动,试图阻止这艘船到达加沙。以色列内阁部长们周日还重申,对加沙的政策保持不变,任何不经过它检查的船只都不允许到加沙,但欢迎人道主义物资进入。

以色列科学部部长赫斯科维兹向媒体表示:“以色列并没有改变它的政策,政策很明确,任何船只都不允许到达加沙。”

他又补充说,如果是向加沙人民运送人道主义设备的话,通过阿什杜德港口将是受欢迎的。

这艘援助船周六从希腊出发,载有12名船员、10名活动人士,以及2千吨食物和医疗补给。

以色列已为此展开紧密的外交行动,劝说摩尔多瓦和希腊当局,阻止这艘船驶向加沙。埃及被说服允许这艘船靠岸。

现在这艘船正前往埃及港口埃尔阿里什。但组织者们表示,这艘船仍将前往加沙。

以色列将部署舰艇确保这艘船不会改变航道驶往加沙,否则将进行拦截。

以色列说封锁加沙是必要的,可以阻止哈马斯获得武器和用在军事方面的一些材料,从而保障以色列国民的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